夢中的額吉

2012051115:33

 

曲名:夢中的額吉 意境: 草原天籟之音歌聲直指靈魂,    心靈的顫抖,遙遠的國度,期盼的眷戀 原唱:吉布呼楞蒙古歌王 歌曲原名:遙遠的母親 歌詞大意目前發現三版

1.【夢中的額吉】歌詞朦朧的迷霧中透著光芒,(或茫茫大地無聲無息) 心中浮現著母親在祈禱她在為我向蒼天獻奶遙望著遠方的兒子(或她也在遙望著遠方的遠方), 我的母親在遠方阿您是我摯愛的信仰(此大段是根據字幕抄下的.大多只有下詞) 用聖潔的花露當茶 讓您先享 在您的眼中我找到了安詳的眼神, 您的兒子從夢中驚醒, 快來吧額吉,您的兒子從夢中驚醒!(或無此段) 快來吧額吉,乘著夢中的銀鳥,我飛翔在天邊。 夢見您來到(或帶來)了瑞兆的幸福。 您的兒子這就來,等著吧額吉! 您的兒子這就來,等著吧額吉! 註: [額吉]是蒙古語-媽媽]

2.【夢中額吉”】歌詞:第一段:青青的草原上,星星在閃亮,夢中媽媽的臉,在為我掛牽,為我向蒼天,祈福祝願,她在遙望遠方的天邊。親愛的媽媽額吉啊!她在遙望遠方的天邊,親愛的媽媽額吉啊!她在遙望遠方的天邊。 第二段:金色的陽光,夢中的故鄉,母親在輕輕唱,歌聲多悠揚,草原有我不變的信仰〈寄望〉,母親的恩情永生難忘,親愛的媽媽額吉啊!母親的恩情永生難忘,親愛的媽媽額吉啊!母親的恩情永生難忘。

 3【夢中的額吉】 朦朧的迷霧中照著光芒 祈禱的時候想起母親 向蒼天獻奶等著兒子 知疲倦的盼望著遠方 我遠方的母親啊 您是我摯愛的信仰 無邊無際的天上雲兒也會消散 祈禱的同時會想念我母親 在炊火上做著奶茶 眼瞼麻木了也盼望著遠方 我遠方的母親啊 您是我摯愛的信仰 深藍的山影凌亂的坐落在大地上 兒子的心裡倍感急切 如今兒子已長大成人 也會盼望著回到您身邊 我遠方的母親啊 您是我摯愛的信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