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音回應

2013120212:40
識音回應
塵心洗盡 邀月返家
江山萬里 明日天涯
雖非鍾期 亦請伯牙
妙手輕撥 枯木開花
 
http://nai4711.nidbox.com/diary/read/8391604

木石 回應:題--一擊忘所知,更不假修持,動容揚古路,不墮悄然機

 
汝眼本正,因師故斜,點撥個什麼?

信嗎?若也不信,甘受他人塗抹,不妨看看下文。

「枯木花開,溪聲儘是廣長舌」,一期方便之語。

可知?枯木未必花開。

不見道:「百花叢中過,片葉不沾身」。

會得「百花叢中過,片葉不沾身」即是會得「枯木花開,溪聲儘是廣長舌」

會得「枯木花開,溪聲儘是廣長舌」即是會得「百花叢中過,片葉不沾身」


何故如是?也要自知始得。
吟風復:題--深深撥,有些子
 
在人生的道路行走,
我忽右又忽左。
時而中間偏右,
時而右邊偏左。
右時我見月非月,
左是我看花非花。
終是識物不明,亦癲亦痴亦風流。
原來我需要的不只是一付眼鏡。
木石 回應:題一念回機,便同本得,其誰肯信?
盤中珠東滾亦光,西滾亦光。

盲眼漢南走亦黑,北走亦黑。



若不向珠上著眼,心不踏實,處處被人移換眼睛。

聞道久座必有禪,則向久座處著根。

聞道棒下無生忍,則向棒下處著根。

聞道一念不生全體現,則向一念不生處著根。

聞道冷灰暴豆,則向冷灰處著根。

聞道默默忘言,召召現前,則向默照處著根。

聞道隨緣管帶,則向管帶處著根。

聞道緣起無生,則向緣起處著根。

聞道大疑大悟,則向疑處著根。

聞道當下現成,則向當下處著根。

聞道不思善不思惡,則向不思善不思惡處著根。

聞道平常心是道,則向平常心處著根。
吟風覆:題--水中鹽味,色裏膠清
曲高透九重
猶如
江月照人寒似水
玉音震太清
好比
雪風搖樹響如雷
所謂承言者喪,滯句者迷.

我更有何言說?